9 September 2009

Stefan Sagmeister:change=happinese

前ㄧ陣子因為A-BIN大人的福,可以親自聽到Stefan Sagmeister的演講,也許對不是在設計界的人來說,他可能默默無名,也可能不知道他厲害了不起的地方在哪裡!!但就像珍妮花說的他就像是平面設計界的 Michael Jackson!!!

也因為聽了他的演講,讓我想通很多事情,當初做設計、做 artist ,很單純就是因為喜歡,因為開心,知道這是自己不變的價值,不知道什麼時候做設計變成了一個商業模式,開心快樂漸漸脫離在設計的環境裡面!!

Do more thing I like , Don’t do I don’t like thing

設計不單單是讓你開心更要讓看的人開心,但如果你不先讓自己開心的設計,你要如何讓自己的東西感動人,讓人看的開心,身邊週遭的任何東西,都會讓人開心,只要你用心靜下來慢慢體會,讓開心回到你的心裡面,開心、快樂便會油然而生。


雖然在那段段的30分鐘裡面,傳達的是Stefan Sagmeister從進入設計界來的體會和經驗,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他一直都知道和追尋的目標,但我相信這一定是他這麼多年的累積,轉化成30分鐘的菁華!!讓我們聽的好像醒過來一樣!!人生這樣的短暫,不開心充實的過,難道要讓自己沉溺在負面情緒、和機械化模式的環境中嗎?

Stefan Sagmeister雖然是個設計人,但他的工作理論不論放在哪都是用,這是個人生哲理和選擇,不單單是用於設計,更適合每一個在摸索、渾然不知生活目標的人們!!他帶給我們的不只是設計師的進化,而是像是心靈導師一樣,讓我上了寶貴ㄧ課!!

PS. Stefan Sagmeister來演講前才在巴里島度假ㄧ年,他再設計工作7年會休息一年,但他持續創作!!只是不再是為他人,而是為了自己!! change=happinese


我實在是太矮了,
不得不讓
Stefan Sagmeister配合我的身高!
!真是為難他了!!!
但他本人親切斃了!!!!!

太喜歡她了!
!因為它的30分鐘讓我想通了很多很多!!
謝謝他來台灣,
雖然短暫,但是我真的獲益良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