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une 2010

encore paris

在巴黎停留一個禮拜 在考完試過後 期待著用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她 去了解這座城市 一個悠閒又繁忙的城市 矛盾衝突著 路上散步著觀光的人籠 metro塞滿了工作的人潮 他們快速穿梭著 交錯著 陌生沒有交集 卻在巴黎這個環節裡面 淺淺的牽再一起
路邊樂手 開心的演奏屬於他們的燦爛生命 可是 路上的行人卻忙於穿梭在更換線路 列車裡吉普賽人 介紹自己坎坷的身世 既可以得到同情 奬金 這樣好詭異
i
法國人熱愛生活 不愛工作 有時候覺得羨慕 有時候又覺得好沒有抱負 在巴黎的朋友跟我說 “人生有一半要用來生活 賺的錢是用來旅行 法國人沒有辦法像你們 24小時都在工作 把生活都捨去 賺了這麼多沒有辦法生活有什麼用? ” 我問她 “可是你們不工作 哪樣支付你的旅行 生活” 他說“那你們生命都拿來工作 甚麼時候生活 ” 我停頓了 我在思考著 希望我有答案 也許 是老了 走不動的時候吧!
petit palais
Yves Saint Laurent 的展覽很經典雖然我不懂時裝 但是就連我看 都會感受到他的能量 經典 不是平白而來的 作品是設計師的生命 是設計師用青春寫下的故事 每個時期 都會有不一樣的成長和經歷 開心和難過 YSL 整個展場設計 就像是一部電影 鋪呈 高潮 和最後的完美句點 甚至是 動線規劃 人數掌控 都是有所用意 對看展的人來說設計的過程和原因 遠勝於服裝的價錢
在法國贖書 真的很幸福 可以看到很多展覽和有很多很多的活動 雖然法國人普遍學歷不高 可是他們的藝術腦袋 不是一學年 而是生活上的累積 就像吃飯喝水一樣 是生活必須 超棒的
每次想到這都覺得好幸運 可以在年輕的時候就看到很多很多的文化和很多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交流 雖然還是會有挫折和想念 但我一直都知道很幸運 我擁有了這一切 擁有這麼多的愛和希望 是奢侈的
跳蚤市場 marche de puce 是我的愛 我不管到哪裡 跳蚤市場都一定會是我的目的地 在那裡我可以找到很多的故事和靈感 我在法國逛了很多城市的市集 市集大多是老人家們的壓箱寶 也許有些是回憶 有些識別人丟棄的 但在這裡 他們真的就像再等待賞識他們的主人 他們比新的 現代化的商品 多了一份的感情 和故意 好像 仔細看就可以看到上一個主人
巴黎 瑪黑 有很多很多的二手商店 聽著音樂 沿著街弄 觀察著來往的觀光客 一家一家小店都不能放過 放過一家 就等於 少了好幾個故事 當然還有撿便宜的機會 tout les 5 euro 全部五歐 這是真的!!!!!!!!
我怎麼會放過這樣的機會呢?所有的東西都5歐 (所以我買了一雙鞋子 絲巾 項鏈)
當然 還有上面的相機們

照片請看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