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ruary 2010

就是要有異類的堅持

朋 友嫌我寫blog的速度太慢了!在里昂放了九天的假,去了很多的地方,碰到很多善良和熱心的人!看了很多東西,看到很多很美的景致!問了最多的路,吐了最 多的東西,但這個假期是精彩的,其中有一個讓我覺得很有感受的小鎮,雖然他只是一個小鎮,但他卻帶給很多居民生機和人氣!因為他有不妥協的堅持!!
cheval的理想宮
The Ideal Palace of Cheval the Mailman // Le Palais idéal du Facteur Cheval

他不是個多麼大的景點,但卻是給我最多感受的一趟旅程,本來沒有排在行程裡的一個小點,他位在里昂的郊區約一小時車程(但我們迷路有的沒的加一加都一定會超過一個小時)
Joseph-Ferdinand Cheval1836年出生於法國小鎮Charmes-sur-l’Herbasse,原本一生都要做同樣的事情“送信”但因為一個信念一個理想,他絲毫不在意別人的想法和眼光,花了三十多年的歲月創作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理想宮,要有多麼大的決心和不畏懼別人眼光的信心才能一步一步的做出屬於自己的理想

在 這個社會上有太多應該和不應該,太多的必須和不可以!但是誰能保證那些不可以和不應該是不對是錯的呢?誰人能給你個肯定的答案說你的人生不適合做甚麼 呢?cheval做的是不被認可 但在這麼多年之後卻因為他的堅持讓整個村的生活有了變化,並不是想說自己有多麼偉大,只是在設計和商業中老是不斷拉扯,工作久了好像計有的堅持就會悄悄的 消失在時程和業主的認知當中,賣的了錢的就是好的設計,其實我不認同!好的設計出現再不同的時空背景就是會有不一樣的際遇,但不可否認的是只要是設計都需 要有好的行銷,不論是藝術 設計 商品 或是人!只是不想作一個糊口的設計,不想只做設計的手,用腦子做設計,把設計當人生目標在經營,我也不知道現在是對還是錯,到底對我的人生和目標會帶來甚 麼要的幫助,只想自己的人生活的精彩點冒險點! 不管是甚麼挑戰我都想正面對擊,我想要做比自己能力所及還要困難的事情,我想要做更多會讓自己辛苦的事!安逸的日子留給老了一後在享用!!

2 comments:

Jenni said...

猛一看以為你去吳哥窟

Unknown said...

他真的很像阿!!!!!!!!!!我第一眼看也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