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September 2010

近況update


事隔兩個月 我要來update 我的近況 超快九月了 最近看到一些事 也想通了一些之前一直打不開的結 總是覺得應該要等語言嚇嚇叫的時候才能去做另一件事 但是 事實好像就不是如此 應該是要讓自己先踏入那個關 在那個框框跌倒爬起來跌倒爬起來 這樣的循環 可能進步的還比較多 太多事情想做 太多事情要做 所以接下來 要同步進行一些事 希望過些陣子 能有些成果 就算小小的也好
九月是在里昂的最後一個月 要離開這一個養老的地方多多少少還是有點捨不得 但是換一個城市 我知道一定會更有火花 九月是準備離開的月份 準備新環境的月份 看這半年到底自己改變了甚麼看到了甚麼得到的甚麼 實質的我也不會說 蛋覺得自己應該還可以更努力 做更多 覺得自己沒有盡到全力 舊覺得好慚愧 是阿選擇離開熟習的家 放棄工作 離開好朋友 步就是要自己勇敢起來 接受不一樣的人生 一定會辛苦 可是接受挑戰 才是當初的熱情 我真的頓失了安全感 夢想和現實的衝擊 差點就讓我忘記初衷 謝謝蓁蓁 還好有你敲醒我 藥學的還有很多 我沒有辦法 也沒有能力 可以停滯不前 就此滿足 怎麼會是我 所以李佳諭 請妳勇敢接受挑戰 要走不一樣的路 就要比別人多一個心臟承受挑戰和難關 因為你沒有慢慢來的權利

十月以後就搬家了 所以信件都不要在寄到里昂了喔!
新地址 20 Bis avenue de la Pépiniere 93220 Gagny France
收件人 M. Gilles CHARPENTIER (à l'attention de CHIA YU LEE)
因為剛搬過去 所以前面還是加房東的名字 以防萬一
-------------------------------------------------------------------

接下來就是update近況了

::::a la fin d'aout , je suis allée a barcelona c'est la ville multicolore, il y a beaucoup de bâtiment qui est construit par gaûdi , j'ai les vu seulmemt dans les livres avant d'aller la-bas , j'étais très content qu'on les ait visité , c'est mon plaisir..
alors , bien que l'espagne est moins cher qu'en france mais pour moi c'est le même , parce qu'a taiwan est moins moins moins cher qu'en europe,
la-bas ,le soleil brillait tous les jours , on voyait beaucoup d'européens qui en étaient venus pour les vacances::::

八月課結束後我去了barcelona 目的是為了要去看高第大師的作品 西班牙是一個比法國便宜的城市 但是我想對我們亞洲人來說還是有點小貴 畢竟是歐洲阿! barcelona的太陽很耀眼 很有夏天的味道 南部沿岸城市就等於熱情 海鮮就等於生命 水果就等於人生!! 但是對歐洲國的人們來說西班牙不過是個度假 週末來度假的去處 他們不懂我們亞洲人為甚麼要把假期排得這麼累 早上出門 晚上回家 對他們來說來一趟barcelona就像是散步一樣容易 只要少吃幾次餐廳就可以買來回機票 不到幾小時的時間 人就在barcelona市區了 他們當然不懂我們千里迢迢來到歐洲在歐洲停留的時間是如此短暫!!!!!!!!!!等你們住在海島 就知道!!!!!!!!! ps 看到暌違已久的大量繽紛水果 我的淚水都要留下來 好久沒有吃過香蕉 番茄 西洋黎 以外的水果


sagrada familia
聖家堂

是一個不急不徐的工地 他從設計到施工也不知道換了第幾代了 很明顯的可以從前後看出時間歲月的改變 設計風格的走向 也許也是因為之後他們有御用日本設計師 所以在散客的入口 可以看到設計風格大大的不同 偏向的簡單的風格 ( 但我有懷疑他可能是也還沒完成 ) 像圖上就是很典型的古典風格 精細描繪 以大樹為概念 很莊嚴很神聖的感覺 內部延續延伸大樹的概念 生根向上延伸 像大樹的支幹一樣撐起整座教

casa batillo 巴特約之家
最喜歡的高第建築 和早期的設計相比 已經是近乎完美 一個兼具理性和感性的設計師 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能力
就現在的設計創意市場一樣 擁有感性的創意設計能力是無法生存 必須要有理性的創意行銷和經營創意的能力 才有辦法 做的完成 這是要花多少年的功力去磨鍊 去累積 擁有這樣的能力 的高第 他用他感性的創意去設計去雕琢這棟帶有童趣的建築 用理性的實用性去為使用者設想 無論手把 座椅 扶手 色彩的使用 都是完美的UI 設計 讓自然與人造融合於街道上 曲線來自於大自然 直線來自於人 在過多人造的環境裡 這棟自然建築 很難讓人想到他在近一百年前就已經佇立在barcelona大街上了
溫度調節板 用來流通室內外溫度 平衡室內各房間的溫度 善用小細節 讓每個東西都有雙重生命
casa batillo 巴特約之家

No comments: